水涌动了整个世界的湛蓝,你轮回了我永世华丽的惦念

后山蝴蝶

【迪拜,我打马经过】



null

◎后山蝴蝶

这个国家由信仰和金子堆成

奢华

只需看过,不用走近,

古老的故事像夏天里的人们,轻摇折扇

走出花花绿绿的梦境

----写在前面

 null

眼看海水就要干了,我要给你寄封信,说说这万里之外的云上锦绣。

似乎是为了纪念,却是一个人的纪念。

若水望穿水的世界,心就荒芜了。

null

这云外的风景离宋朝江山有多远?

那一年的丛林里我看见枝上柳锦;那一年的天涯没有等到我长高,就被风吹散了。

灯盏修行了百年终究没能等来一滴雨,另一个我在街角的梵音里做着宋朝的梦。

这又是一次千年的横穿。

null

站在塔顶,往事远了又近了。

看看上帝眼里的这个国度,蓝色的是海水,黄色的是沙漠。

一声叮咛从亘古传来:

地球为什么是圆的?是为了让分别的人能再度重逢。

 

null

阿拉伯的神灯和一匹骆驼。

走在这条街上,说不清的迷幻与疏离。

笔挺的男人轻甩雪白的衣袖,空气里就扬起奶酪和椰枣的味道。

象是一场风花雪月的情事,在交错的时空里慢慢升腾。

我只是过客,后来一直没有遇见归人。

都八年了。

他肯定是返回了骆驼的背上,栖息在那片离海最近的地方。

null

白色的建筑如同巨大的玻璃镜子。

从这幢建筑前经过的人们,影子都无比虔诚。

我看到他们眼角无比虔诚的皱纹,每一道都被若隐若现的白光吞噬。

null

如旗帜般飘在海上,那么多膜拜的目光或者深邃或者悠远。

夜色深了,却不能让月亮的透明凉一些。

海滩缓行,举杯咖啡与漫天星光对饮,等海上轻雾做霓裳。

这童话般的时光,一不小心让裙角染上旧梦烟尘。

一枚词语从东方遥遥赶来,等风吹成一粒种子,独自走天涯。

null

一定是前世那惊鸿一瞥的回眸,

所以,注定了今生一直在追寻的路上。

null

一滴水穿过五月,天空泄露大朵大朵的轮回。

白色的屋顶之上,风现了原形。

远处是荒漠,椰枣树与一粒沙的卑微不远

一尾鱼与另一尾鱼相遇,此刻,江南岸春风正绿

又是一次唯美的抵达。

null

一艘船经过的时候,咖啡的香气锁在故事里

沙漠里的人们在举行盛大的仪式祭奠雨水

null

行走是禅。

每年都有一段时间在无所事事地忙碌,日子过得不悲不喜。

禅语,我终究不懂与孤独的距离。

笔尖被回忆的光阴弄疼,抒写自然与宁静。

万里山河,百年烟雨。

月风穿过。

  
   

--------------------------------------------------------------------------------------------------------------------------------------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评论
热度(9)
©后山蝴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