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涌动了整个世界的湛蓝,你轮回了我永世华丽的惦念

后山蝴蝶

【西江,西江】

◎后山蝴蝶

想到西江,仿佛我的手指已经伸出触角,

轻轻一动就能触到美人靠上苗家女子绣上百花的裙褶。

                                                                       ------蝴蝶

沿着雷公山一路绵延,象渐渐走进一场梦里。到达西江的时候,天空收起最后一抹霞光,远处吊脚楼里的灯光在稀释着暗夜的浓度。

远离城市的喧闹和繁华落幕后的荒芜,借着一缕月光洗净脸上的幻影,我向这片古朴的土地捧出一颗颤抖的魂灵。

脚下是大地的经脉和骨血,请赐我一枚绣花针割去月光的旖旎,让蜡烛与桌上一朵枯萎的莲蓬停止诉说。就在这个瞬间,苗寨里低垂的电线象一双双眼睛,而我想长出一对坚硬的翅膀,迁徙到那片有你在的天空。

流水哗哗地拍响那条拥挤不堪的路,行走在西江夜色里人越来越多,能俯看吊脚楼灯火的观景台仿佛已经超出了人间的承载,一些人只能躲在风的背后,等待一颗星子历经千年风雨的皈依。

有人点燃了焰火,有人将镜头对准夜空。我矜持着不敢动,不轻意露出一个笑容。此刻,烟花就是盛开在这片天空下最幸福的眼泪。

旅痕轻轻,记住一段时光。

将那些漏记的行程,一一补上。

它们属于2014。

----蝴蝶

 

 

 

   

 

 

评论
热度(13)
©后山蝴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