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涌动了整个世界的湛蓝,你轮回了我永世华丽的惦念

后山蝴蝶

【一路向西,望断长安】

◎后山蝴蝶

 



那一年,大唐就遗失在长安,我要翻过秦岭去找它。


 【一路向西,望断长安】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赶往长安的路上,与天边的云朵隔着三千公里。

唐朝的影子充满诱惑,站在秦岭的脊背上,普度众生。

身后的沧海就要枯了,长安离我还是那么远,那么远。

我想象着鼓楼上的红灯笼是怎样将掌心的往事一层层演绎,

天色将尽,我登高远眺遥望长安。


 

【一路向西,望断长安】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从西周开始,一个个朝代的风滚滚而来。

骊山脚下,一株石榴在跟美人对话。

那美人雍容华贵,裙袖里飘出的洒脱,让我们齐齐站立双手合十。

城里的烟火,飘渺而缓慢,百转千回之后仍不肯散去。

圆月也只是一个幌子,跟千千万万枚走失的词语一样,轻而易举就能让梦姗姗起舞。



【一路向西,望断长安】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一块青石在历史的风尘里行走了千年,前世的最后一朵云尘埃落定,

我看见古城墙边上的垂柳穿越了万马齐鸣的阵势,迎着十三个王朝的风踏马而来。

月亮不说话的夜晚,天是空的。

掩上泛黄的日历,长安就从湿漉漉的经书里走出来,

不用再说烟雨几重,你就生在秦岭的胸膛里,长在先人悬腕运笔的地方。



 【一路向西,望断长安】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我走在长安的孤独里,看当年的十面埋伏。

战马嘶吼,风掠过耳边。一年年的春风,把他们吹活了。

睁开眼睛,站在历史的流岚里,听大唐的独白。

信念的骨骼,用泥坯铸就,从地里站起来,脚下也凛凛生风。


【一路向西,望断长安】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碑林深处,总有一些人在临摹历史。

一撇捺,一横竖,一弯钩,他们抒写的是一个不在凡间的秘密。

挥笔泼墨之间,一缕炊烟过后,身后的村子不见了。

我站在5000年的柏树旁边,颤抖双手想要端出一碗大汉雄风,

岂料双手一沉,黄河又不见了。

 

【一路向西,望断长安】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九五之尊,七层叠水。

之前的路绝尘而去,渡船离岸时,黄河被划出一条狭长的口子又转瞬弥合,

我成了孤独的旅人,飘在大唐。

人间烟火落在菩提叶上,成了一滴雨。

大雁塔前合上手里的书卷,那一页玄奘正端坐庭前,听禅诵经。

 

【一路向西,望断长安】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花瓣下落的瞬间,心里装着半颗流星。

在离冬天只剩下一步的河西走廊,我又开始怀念折扇上的江南。

一场风沙过后,到处是雨水和伤口。

抬头仰望你消失的方向,灰白的眼瞳里绽放出最后的蔚蓝。

 


【一路向西,望断长安】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重重楼阁在天边渐渐隐去棱角,光阴凉蔳,我必须小心守护。

月下通往那座城池的路,也通往古诗里的青莲。

城内牡丹花团紧簇,循香而去,风却早已遁了形迹。

原来,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地方到不了也回不去。

它的名字叫长安。



  


  


  

【一路向西,望断长安】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一路向西,望断长安】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一路向西,望断长安】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一路向西,望断长安】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一路向西,望断长安】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一路向西,望断长安】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一路向西,望断长安】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评论
热度(10)
©后山蝴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