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涌动了整个世界的湛蓝,你轮回了我永世华丽的惦念

后山蝴蝶

【原创】涠洲岛的素色时光

◎后山蝴蝶


此时,于我来说最大的遗憾就是人走了,心还留在涠洲岛。

-------蝴蝶

今日小雪,西南的阴云驮来雨水,我的城里雨在滴嗒滴嗒地下着。我还是决定出发,风吹开前方堆积的雾霭,路旁匍匐的花朵在滴着水,黛色青山沿着海的方向蔓延。

今日小雪,你那里的天空是否仍旧明媚?我顾不上太阳光那唯一一点的光亮,时而隐起来,时而露出来。我很想会一会内心深处声声召唤自己的那个影子。

就在抵达的这个瞬间,世界静止了,除了海的咆哮。就是这样了,我的皮肤上沾满海风和日光的味道,我正一点点陷落并且无法拯救。仿佛我与这片海已失散多年,在那个叫滴水丹屏的村子里我保持着仰望的姿势,与日落的方向一致。

我听不到岛上草长的声音,琴声与玻璃酒杯的相遇透不过海边的一片云影。低眉之间,海上的打鱼人,一边携着天边的秋云一边唱着渔歌,踏暮鼓而归。

也许我比海底的鱼儿更熟悉海,我总是小心翼翼绕过沙滩上裸露的石头深一脚浅一脚的涉水而过。海水拍打礁石,象是在吟唱一首无所适从的情歌,穿梭于尘世。回头,红尘遥远,时间带走海边一朵大片的浪花。就这样,请安居在我的灵魂里吧,将每一次潮汐涨落刻骨珍藏。

独坐海边,把海水统统收在一枚空瓶子里梳理时光。原来我也可以忽略幸福的映像,忽略季节轮回的脉落,日落之下的那片海滩仅仅是一盏明亮的荒凉。

清晨,湛蓝的海水跟透彻的天空纠缠在一起,光影交错,无限瑰丽。一株株仙人掌躲在礁石背后寂寞地绽放,静听果实兑变的阵痛,那些隐藏在文字里的关于时空的叹息散落在岛上,还是放不下一朵虚弱的尘世。潮水袭来,还有谁不肯老去,海天一线的薄凉阻挡不了远去的波澜。

大海蔚蓝色的辽远,在那个蔚蓝色的希望里驻满期待幸福的人们。那蔚蓝色的锋芒质地柔软,却能直指我内心的荒芜。大慈大悲的云朵蹲在小渔村的屋顶,时光挂在礁石的一角,旧日梦境里的泪跟着海浪在奔跑,跑着跑着就散了。

渔舟摇曳,秋天就要老去了。

涠洲岛的秋天,还留在纸上。

阳光半暖,秋意阑珊。

那一天风吹渡口,怀揣盛夏的余温,我沿着白沙滩一路向前小步蹀躞却越走越凉,海水滑过脚面时,记忆那么疼,那么软。

阳光尚温的午后,坐在返程的船上有莫名的感动。回想那些日子潮涨潮落间定坐在岩石上听大海的呼吸,总有那么一刻希望就此停住,永远沉溺在这一刻的美好。那些不知不觉走散了的欢颜,其实你一直在。只是再见了,以一种低迷的情怀,向涠洲岛的十一月俯首,告别。

云上的日子,氤氲若此。生命如歌,川流不息。只要时间走着,坚持前行,重逢终究是一种可能。时光里有座凌乱的城,被我安置在秋天的窗口,我会抛开私心杂念,夏有江边萤火,冬有浮桥飘雪。任思绪翻飞,英雄城里青梅煮酒,是谁的身上落满藏在红树林里的诗句?如今花开两朵,天各一方。只挂念不联系,只关注不打扰才是对天涯彼岸最好的注解。

一念倾城,只愿于红尘一隅各自为安。

 

 

 

 

 

 

 

 

 

 


 

 

 

 

  



评论(5)
热度(18)
©后山蝴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