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涌动了整个世界的湛蓝,你轮回了我永世华丽的惦念

后山蝴蝶

【原创】我想告诉你,涠洲岛的日落是用来盛放诗歌的


◎后山蝴蝶


这世间美景唯有日落不能辜负。

人生至少要有一次在海边踱着步子看夕阳,试着看透大海的另一种颜色。

然后背负每一滴海水,穿越黄昏,把沙滩砌成思想的城堡。

----蝴蝶

 

【原创】我想告诉你,涠洲岛的日落是用来盛放诗歌的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黄昏来了,请你我依旧保持透明。

抽刀断水,一把箭刺中身体,这片海被染成红色。

一轮明晃晃的太阳掉到海里,每一束光都带着刺,

有那么一个瞬间让我想到一枚戒指的光,

捏在手心里,捏成粉末,

凉的能让时间颤抖。




【原创】我想告诉你,涠洲岛的日落是用来盛放诗歌的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我的身体里住着一只蝴蝶,却在涠洲岛目睹了一副鱼骨的重生。

鱼骨短小而坚硬,每天以分秒算计救赎的距离。

它目光倔强棱角分明,终抵不过海的潮汐,

从鳞片到鳞片的退化,只用了一个晚上。

清晨,鱼骨的背部发凉,泛着潮气。

海水剥光了鱼的肌肤,但是光阴又在鱼骨上一次次绽放花朵。

鱼骨挣扎着要长出新的鳞片,

原来,活着就要与发霉和腐朽抗争。




【原创】我想告诉你,涠洲岛的日落是用来盛放诗歌的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傍晚悬在海上的,除了夕阳还有一些零散的句子。

面朝大海,我用双手托起太阳,

想用诗歌的情怀感动故乡里那束早已风干的丁香。

扇贝的身世,在海的呼啸里哭过,疼过。

贞洁,一半给了海底的石头,一半给了夜色里独行的旅人。

扇贝姑娘把裙裾微微一提,海风就落马现了形。

海边村子里的院墙顿时矮了下去,风里,露出幸福的禅意。




【原创】我想告诉你,涠洲岛的日落是用来盛放诗歌的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仙人掌跟礁石并肩站立,躲开红尘,为了等候一枚走累了的词语。

仙人掌的断刺上落满了白色蝴蝶,跟黑礁石对比分明,象一部颜色鲜明的老电影。

我必须热爱每一朵寂寞,热爱每一丛荆棘,热爱那些滚圆的茧。

我每天除草施肥,喂养白蝴蝶模糊又日渐清晰的影子,

为的就是能给自己安上一对翅膀。




【原创】我想告诉你,涠洲岛的日落是用来盛放诗歌的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叫做滴水丹屏的村子跟这片海隔着一个夜晚。

那些滴水的礁石,在海水狂啸的那个夜晚该有怎样的痛?

沙丁鱼隐着笑带着那晚的秘密向妈祖庙的方向游去,

渔人的梦被海水一次次打湿,等待下一个天亮,

再做纸鸢,风一吹,就能飘起来。



【原创】我想告诉你,涠洲岛的日落是用来盛放诗歌的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远远地坐在村口看夕阳挂在海上,

在大海的深呼吸中把酒临风。

是因为你的深邃还是遥远,我恋上这份忧郁的温暖。

日子象一朵一朵的浪花,无言地绽放。

我看见那最初的誓言还端坐在经年的风里,一步一回头。

渔舟唱晚,树影一层一层地清晰。

于是,我从此不思考不焦虑也不感悟,

就象歌里唱的给石头一个盛开的机会。




【原创】我想告诉你,涠洲岛的日落是用来盛放诗歌的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隔壁的房间,向着大海的方向,一抬头就能看见落日。

听说,昨天秋天来了,邂逅了这片海。

残阳如血,挂在涠洲岛的腰上摇摇欲坠。



【原创】我想告诉你,涠洲岛的日落是用来盛放诗歌的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我出生在十月那个月圆的日子,那是离秋水最近的距离。

岛上的蕉林郁郁葱葱,黄昏时分紫色的花蕊紧紧裹住一个梦境。

等天空完全黑下来,释放途经旅人的眼睛。

我想象着这样一幅背景,夕阳之下血色的天空和海水,

风吹蕉林,果实嫩绿。

这是季节的隐喻。

穿过蕉林,横渡涠洲岛的秋天。



【原创】我想告诉你,涠洲岛的日落是用来盛放诗歌的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我把落日的最后一缕霞光系在额头上,行走。

窗外,一尾石斑鱼的影子游进古老的教堂。

门口那个补鱼网的老人并不声张,

他的头上只剩下一朵流云,至今还没找到家园。

远处,炊烟袅袅,沿着栅栏飘向大海之外。

夕阳之下,鱼儿通体深红,我就快不认识它们了。

是海底千年珊瑚的炙烤吧,正在印证鱼儿的眼泪。



【原创】我想告诉你,涠洲岛的日落是用来盛放诗歌的 - 后山蝴蝶 - 蝴蝶部落

◆习惯了走失再被召回。

妈祖庙榕树下,每一根被赐予祈福力量的红绳子都有一颗圣洁的心,

一半来自海水,一半来自火焰。

保持缄默,注视远方。

仰望那些被夕阳肢解的光阴的残骸,

点一柱香,倚一隅睡去。



评论
热度(7)
©后山蝴蝶 —— Powered by LOFTER